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一)

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10月18号兰州疫情发生,我们的疫情之战正式打响,学院领导在稳定大局、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迅速制订《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展开。

通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线上教学会议、文件精神,系统安排全院线上教学工作。


我院大部分教师在去年疫情期间已有线上教学的经验,接到通知后,积极调试平台,克服困难,第二天已全部进入线上授课状态,每位教师都能认真负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他们积极备课,准备课程教案、讲稿、教学PPT以及要求学生学习的视频、 音频、练习题等各类教学资料,组织和引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通过线上互动答疑、问题反馈等多种方式,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推进教学与学习方式变革。

我院教师本周采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完成线上授课本周我院共涉及13门课程,34名授课教师,涉及11个学院的103个授课班级,5768位学生。线上授课平台以雨课堂、学习通、腾讯直播、腾讯会议、钉钉为主,微信、qq等方式为辅。已形成在线教师网络平台授课、推荐教学视频自主学习、线下辅导互动三合一模式。

学院通过线上教学督导、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反馈等方式,不断加强线上教学检查监控,基本保证了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与实质等效。学院领导28次,督导8次,反馈均为线上授课流畅,课堂学习氛围浓烈,师生互动良好,各任课教师均能够根据自己所带课程特点,调整线上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信息时代强大的交互能力,数字网络的智能魅力,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这场疫情不仅是对线上教学的考验,更是对学生自学能力、心理成长的考验!希望他们能以此为机不断成长!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教学秘书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