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及本科教育教学运行培训会

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为促进我校教师掌握本科教育教学规律,更好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为更好地完成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7月2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万明钢教授作了题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必达教授主持。

万明钢教授首先从“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入手,提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基本特征就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而新文科建设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要以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特色导向为抓手,通过专业优化推动新文科建设。要通过对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培养过程和保障机制的持续改进,激发教师投入教学改革和教研活动的热情,推动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最后,他还结合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的要求,提出我们要未雨绸缪,认真研究审核评估指标,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发展。

王必达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万明钢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我们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凸显我校“财经主体、多科融合”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精心组织教师完成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副教授以上教师,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2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 兰州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校历 下一条:2020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结题验收会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