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参评学校工作网络培训会

2018年03月16日 作者:

3 15 日,学校在崇德7楼号会议室,组织评建办公室、教务处、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30多人聆听了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的网络直播培训会。

 

培训会上,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结合西南交通大学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际情况和实际经验,作了题为《审核评估学校评建组织工作与自评报告撰写要点》专题培训。

从审核评估的内涵、评建工作的组织、自评报告撰写、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与建议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评估的意义、价值和作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审核评估的项目(6+1):即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自选特色项目的内涵及考察重点,并从成立评建组织机构、明确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自评报告撰写的做法与体会等方面的介绍、分享了评建工作的经验。她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我国在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本科教学评估模式,通过审核评估引导高校合理定位,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