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学军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年11月28日 作者: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机关党总支关于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体安排,1126日,机关总支教务处支部召开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负责联系教务处的总支委员、财务处长王文同志到会指导;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务处领导班子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务处支部书记、处长胡凯同志代表教务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学校党委十一条规定、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了教务处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教务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紧密联系理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围绕存在的“四风”问题主动进行自我批评。参会同志从教务处内部的团结协作、与二级学院的衔接沟通、与学校其他部门的相互配合以及对学校整体和长远发展等角度,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开诚布公地谈看法、提意见,达到了强化党性、锤炼修养、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管理意识等教育实践活动目的。

王学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坦诚相待,气氛很好,听取党内外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聚集“四风”查摆到位,自我剖析深刻,查找原因深入,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班子成员都能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法宝,立足自身岗位,结合部门工作,有的放矢,批评指正,不仅使部门班子能充分认识到教务处在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组织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能为教务处作为教学中枢在学校长远发展中工作的开展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王学军副校长要求,教务处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本着学校教育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仅要深入学院调研、加强和学院的沟通交流,更要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切实满足学生的发展成才需要。

会议结束时,王文同志代表机关总支对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胡凯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教学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