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修课程考试(线上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0年06月09日 作者:

各学院(部):

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修课程考试(线上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课程考试(线上考试)时间及课程安排:

1、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毕业班重修课程于第十三周结束教学工作,所有重修课程的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进行。

2、根据学校防控防疫要求,未能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网络远程(线上)进行重修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2020622日。

3、未能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是指未能符合“公告”返校要求的学生、已办理延长修业的学生(20142015级)、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的学生。

二、命题及印制试卷安排

1、各开课学院(部)组织有关教师严格按照《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试卷的规范性要求》(兰财大教字〔201626号)和各课程教学大纲做好命题工作,各系主任和主管教学院长根据《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命题审批表》(教务处官网“下载专区”下载)中的相关指标严格审核,确保试卷质量。

2、所有课程试题的命制工作应于2020613日前完成,试卷格式依据《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格式》进行编排,试卷题头为“兰州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考试”。题型一般以2-5种为宜。

3、试题审核及试卷印制具体规定如下:

1)重修考试命制试题一份,命题教师认真填写《兰州财经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命题审批表》,将《审批表》及试题打印版交由系主任及主管教学院长审核;

2)命题教师登录万维在线考试平台,将审核通过后的试题根据模板进行编排,导入在线考试平台。请务必添加万维在线考试平台技术服务QQ群:687355564

万维在线考试平台地址:http://202.201.84.6:8080/redirect/login

账号:工号; 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4、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考务科联系,电话:0931-5252681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修课程考试(线上考试)名单

 

 

 

 

教务处

202069

 

 

线上操作规范

一、考生须自觉服从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重修课程考试(线上考试)的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相应程序步骤。

二、考试前考生须按学校教务处要求准备考试房间、网络环境、 硬件设备并安装对应软件。

(一)考试房间要求:房间单独封闭,保持整洁、明亮、 安静;房门在可视范围内且关闭严实;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 室内无书刊、报纸、电子文档等与考试相关的资料,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不得选择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

(二)网络环境要求: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 或手机热点)、4G/5G移动通信信号。

(三)硬件要求:考生须配置1台电脑和1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视频设备用于考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视频设备可以是:1个电脑摄像头或1个手机等。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视频设备从侧后方约45°距离本人约30cm处拍摄,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视频设备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视频设备须可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考试设备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手机须在考试期间切断电话、短信服务,屏蔽或拦截所有来电,关闭除考试软件外的一切可影响考试的自启动 app(如QQ 等语音软件)。

(四)软件安装要求:考生须按学校教务处要求,在视频设备上安装并注册考试所需钉钉软件,并熟悉使用软件音视频设置、接入视频会议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在电脑上安装基于IE内核Trident)的浏览器(如:QQ浏览器、360浏览器,IE版本在10以上)。

三、考试前考生须按学校教务处要求参加考试平台模拟测试,如遇技术困难,须及时与教务处考务科王昕老师取得联系(0931-5252681)。

()万维在线考试平台,平台地址:http://202.201.84.6:8080/redirect/login

(二)账号:学号; 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钉钉考试群

四、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参加考试: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生卡。如材料不全,学校可取消考试资格。

五、考生须在符合要求的考试房间中提前开启设备和运行软件,确保网络畅通且软硬件运行良好,以便接受学校考务人员指令随时参加考试。

六、考生须穿着得体,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化浓妆,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不得使用美颜或变声功能、不得使用虚拟背景。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低头和左顾右盼,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翻阅资料,不得拍照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将试题传递至他人或网络,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七、考生须按考务人员要求完成抽题、答题等相应步骤。

八、考生须服从安排,不得扰乱秩序,不得中途离场。中途离场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我校将取消考生考试成绩。

九、考生出现违反本考场规则或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我校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对应处理。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毕业生重修报名的通知

关闭